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党建工作暨平安建设、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党建引领 提升治理效能 夯实平安根基 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建根讲话 王翀主持 董文吉郑志光卜利斌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7:55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张渊凯

3月26日上午,全县党建工作暨平安建设、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党建、政法信访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淳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平安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会议,董文吉、郑志光、卜利斌、何烨锋、罗孙一鸣、沈国红、李扬章、康忠永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播放了2023年平安建设视频片,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四种人”标兵等各类先进代表,部分村社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会议总结部署了组织工作、政法平安及信访工作,书面总结部署统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杨建根对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信访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也是我县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试点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和政法信访工作至关重要,必须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整体跃升。

杨建根强调,要拉高标杆,奋力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政治所向,提升党建引领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中心所在,提升组织战斗力。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组织工作品牌,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要聚焦发展所需,提升宣传感召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弘扬新时代“淳安精神”,擦亮“浙江有礼·淳风尚”县域文明实践品牌,加快提高新闻制作和传播水平,更加重视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不断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要聚焦人心所盼,提升统战向心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发挥统战部门在引才、引智、引资等方面的独特作用,鼓励更多淳安乡贤融入家乡建设,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

杨建根强调,要敢于斗争,全力夺取平安建设新胜利。要以更实举措,动态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全力保障社会面安全持续稳定,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保障淳安乘势而上的发展大局。要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守护淳安万家灯火的宁静祥和。要以更优机制,发挥“141”基层治理体系整体效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塑造淳安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

杨建根要求,要狠抓落实,全面凝聚党建和政法信访工作新合力。高质量党建、高水平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全县党建、政法信访干部要躬身入局,锚定大党建考核争先进位、省平安县“二十连创”等目标,强化责任传导、协同配合、队伍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创佳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