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雨后坚守 淳安环卫“汛”速出击
发布时间:2024-03-27 08:33:20

通讯员 朱静纬 吴德强

3月25日下午,一场暴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我县。风雨肆虐过后,只见千岛湖镇主干道路布满残枝断叶,数不清的落叶紧紧粘在地面,部分地势低洼的路段积水、淤泥、杂物横行肆虐,不仅严重破坏城市道路形象,更是给人车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尽快恢复道路洁净畅通,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县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度各业务线环卫人员第一时间投入雨后清理工作中去。

县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组织3支快保队伍对城区落叶进行集中清扫收运。为应对落叶沾水粘黏在地面难以扫起的难题,该中心加大保洁力度,增派保洁人员,配备竹扫把、吹风机等作业工具,及时调配清扫车、洗扫车等作业车辆,采取人工清扫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保障城区落叶集中路段环境卫生,提高落叶清扫效率。

在雨势稍小之后,该中心立即组织人员上路进行清淤排水工作,清理雨后道路上积存的淤泥、树枝、落叶等并进行并全面冲洗。加强城市低洼地段排水口周边杂物清理,安排专人开展雨水篦子检查和清掏,确保排水口内无积存垃圾,排水通畅。针对路面积水处,安排保洁人员进行推水作业,及时排除积水,恢复路面清洁。

抓住雨后晴好天气,充分发挥洒水车、洗扫车等机械设备的优势。对道路护栏及路边侧石下淤积较厚的区域进行冲洗工作。借助下雨的有利时机,加强果壳箱、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的擦洗保洁,确保雨后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据统计,本次雨后应急保障工作共出动环卫工人231人,环卫车辆13辆,共清理垃圾杂物3车。下一步,县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春季降雨频发等特点,积极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保障作业人员和作业设备到岗到位,全力做好雨天应急保障各项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章新建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