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6.12.03)
发布时间:2016-12-03
  @淳安发布【淳安三年计划垦造水田2550亩】日前,县国土资源局启动垦造水田专项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力争完成垦造水田2550亩。截至目前,合计完成项目立项51个2358.93亩,已完工项目21个1452.952亩,产生水田(旱改水)指标1400亩。

  点评:土地作为不可再生资源,垦造水田项目不仅可以有效增加耕地数量,切实提升耕地质量,保障耕地占补平衡,同时对于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其水利等基础设施的投入,改善耕作条件,增加粮食生产功能,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目的。

  @千岛湖旅游: #千般美味#【白马地瓜干】千岛湖白马被称为“地瓜之乡”,地瓜用高山山泉水灌溉种植,制作出的地瓜干天然,无添加剂,不加糖,味道纯正,口感软糯,是老人小孩的居家零食!

  点评:地瓜,是我县的传统农作物,在许多乡镇都有种植。如何促进农民致富,不能只靠单纯的出售农产品,而是要想办法进行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农业等相关部门要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提高消费者对我县农产品的认知度,进而把当地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平安淳安:淳安县公安局威坪派出所王阜警务站的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幼儿园有些学生家庭贫困,生活条件差,营养得不到保证,他们马上将这一情况向所内反映。11月29日晚,所领导号召所内全体民警、协辅警进行爱心捐款活动,共捐了人民币2450元,为这个冬日里的孩子们献上一份温暖。

  点评:为爱心点赞!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虽然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涓涓细流汇成了无疆大爱,这件事看似平凡,却折射着善心与真心,无声地传递着“你有情我有爱”的社会正能量。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