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6.12.16)
发布时间:2016-12-16
微博民生(2016.12.16)

  @淳安发布 【淳安千啤书屋荣获国家级殊荣】近日,淳安千啤公司职工书屋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该书屋引入了县图书馆的借阅管理系统,实现了图书联网的通借通还。自书屋建成后,不少人都养成了看书借书的好习惯,从以前的“牌友”变成了现在的“书友”,精神文化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点评: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每一个人应该多读书,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而扎实的基础。而“职工书屋”的建设,为引导职工多读书、勤学习提供了好去处。不妨把职工书屋建设与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等相结合,带动广大职工开展岗位技能学习,使读书活动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升华。

  @平安杭州:为深入推进消防工作,12月12日上午,淳安县公安局石林派出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辖区乡镇义务专职消防队进行指导并对村一级消防组织开展培训。消防人员讲解了手抬泵、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防范及处置等内容。到场的村义务消防专职员积极主动咨询了解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操作。

  点评:岁末年关是火灾的高发期。因此,在平时就加强演习培训,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以及掌握逃生方法,显得非常重要,不仅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群众的防火宣传和法制教育,广大民众也应该积极响应和配合,自觉提高消防意识,只有真正地做到相互配合,才能有效避免火灾发生,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千岛湖旅游: #醉美新娘#近日,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等联合主办了2016“千岛湖杯”网友满意的婚纱摄影师评选活动。活动以“缘定三生,留住永恒”为主题,吸引了百余位摄影师及新人报名参与。

  点评:目前,新人结婚前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拍婚纱照。近年来,婚纱摄影+蜜月旅游成为新人们的时尚追求。随着千岛湖旅游知名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来千岛湖拍婚纱照,为千岛湖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业的规范和引导,真正打响千岛湖品牌。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