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7.02.14)
发布时间:2017-02-14
微博民生(2017.02.14)

@淳安发布 【淳安推出“家风尚”主题活动,唱响春节欢乐祥和主旋律】今年春节期间,淳安县共开展各类文体活动500余场,一些活动被中央、省市媒体报道40余篇、转载2000余条次,其中1月30日人民日报头版以《万家欢乐 共祝美好》为题,报道肯定了浪川乡詹家村自编自演自导的村晚。
  点评:村晚,让人感受到带着乡土气息的农村文化,不花哨,不张扬。演出的人,只想把欢乐带给大家,不少节目都是土生土长的村民利用业余时间排练而成,不仅把村民的心凝聚起来,同时也给那些民间艺人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平台,增添了文化内涵,这样的“村晚”,不妨多举办些。

  @平安淳安:【整治】淳安公安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为深刻吸取台州市天台县“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淳安县公安局已于近日全面启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点评:节日里,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加上天干物燥,极易引起火灾发生,所以冬季防火应该引起人们高度的重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对居民的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力度,为消除火灾隐患打好基础。

  @千岛湖旅游: #千岛湖风采#【千岛湖千亩田】千岛湖千亩田盆地的高山湿地,位于千岛湖东北部屏门、瑶山乡境内,是大自然的一大奇观。一边是万丈深渊,一边是一马平川,从深深峡谷攀援而上,“山穷水尽疑无路”,一到千亩田,始觉“柳暗花明又一村”。

  点评:淳安是山区,多有高山,每年都吸引不少登山爱好者前往攀登。不过登山探险是个极限运动,有很大的危险性,探险者必须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也希望管理部门多加引导,强化培训、拉练,让更多人科学登山。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胡国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