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动,让康美千岛湖靓丽永驻
  发布时间:2017-03-10 20:41:14   
全民行动,让康美千岛湖靓丽永驻

本报评论员

  今年,我县将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定为淳安县“全民清洁日”,以动员全县上下用双手扮靓家园,用行动创造洁净,提升全民保洁意识,打造城乡优美环境,这是一件顺民心、得民意、惠民生的事情。

  近年来,我县通过深化“清洁乡村”、“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城市面貌发生明显变化,市民素质显著提升,城乡环境更加整洁有序、温馨文明,先后成功创建了中国宜居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全球绿色城市。

  荣誉属于过去,成就在于未来。建设康美千岛湖,城乡环境是基础,“全民清洁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日活动,最重要的是唤醒群众的环境意识,激发群众的参与意识,以“政府引导、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综合整治”的思路,破解“少数人管理、多数人糟蹋”的环境问题。

  让我们积极行动,争做“全民清洁日”的参与者。扮靓家园,需要每一个人以主人翁的态度和责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遵守公德,摒弃陋习,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随地乱丢垃圾,不乱穿马路,不破坏环境,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营造人人参与、清洁家园、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争做“全民清洁日”的推动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仅要靠政府,更需要全员参与,一起动手,共同努力。政府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调动群众参与,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更要发挥影响他人、带动社会的示范作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群体投身到活动中去,营造更加干净、整洁、靓丽的环境。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人人受益、人人有责。希望每一个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康美千岛湖会因你我他而更加靓丽、更具魅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