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毓民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 精细节 优服务 确保改革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5-05

董毓民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 精细节 优服务 确保改革圆满成功

记者 李维维

  5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实地对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落实情况进行暗访。

  9点半,在县社保中心医保结算窗口,董毓民来到办事群众身边,了解办理进度。由于政策限定,该群众所办事项不在我县境内。临走时,董毓民嘱咐工作人员,要从群众立场出发,帮助协调解决难题。

  接着,董毓民来到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窗口。“提取公积金能实现一次性办结?有无多种渠道告知群众办事要携带的资料?”在得到肯定回答后,董毓民又向一位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询问,同样得到了肯定回答。董毓民很欣慰:“这才是‘最多跑一次’该给群众带去的福利。”

  10点半,董毓民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办事,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未能一次性办结。董毓民说,我们要吸取教训,转变思维,制定出更便捷的办事政策。董毓民还在县社保中心参保登记科办事窗口,以及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综合进件、公安、财政地税办事窗口进行了暗访。

  暗访结束后,董毓民召集相关部门座谈。他说,我县“最多跑一次”启动快、部署快、推进快,出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互联网+服务清单”公共服务模式实施方案,四大板块“综合进件”窗口挂牌运行,体现了“快、细、实”。

  就下步工作,董毓民强调,事前要公开。要明确告知主体、告知范围、告知方式,避免办事人员多次跑。事中要提速。要善于集中办,要利用好新办事大厅,各部门要统筹整合内部资源,抓好综合进件,合理设置窗口,要做好集成服务,把多件事当作一件事来办;要善于网上办,统一办事网站,创新在新媒体上的办事渠道;要善于代办,让行政人员、聘用人员、志愿者成为“代办员”,换取办事人员少跑路;要善于联动办,严格要求中介和乡镇深入落实改革。全程要强保障,即强化督查保障、考核保障、宣传保障,通过舆论监督、纪律监督、行政监督等手段,时刻督促,确保改革圆满成功。

  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志光参加暗访和座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