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明察暗访”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5-11

县纪委“明察暗访”助力“最多跑一次”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毛勇锋

  走访、座谈、电话回访、群众随访……日前,县纪委、监察委专门成立检查组,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明察暗访。

  检查组在县审管办办事大厅门口,随机选择前来办事的群众,征得办事群众同意后,随同对方一起办事进行暗访。

  第一位随访群众是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在大厅取号机上取号后,他在“不动产登记”综合进件窗口递交资料,半小时后就办理了国土、住建、地税等多个部门的相关手续。

  市民童女士是第二次带着资料前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上一次,她根据网上办事指南要求带相关资料前来,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资料不齐。

  这次,她补齐了缺少的资料,再次走进办事大厅。不料,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后仍然表示资料不齐。原来,童女士所租的房子是夫妻共有的,所以需要提供两本房产证复印件。现场,窗口表示可以先行受理,但要等补齐资料才能发证。

  在后续的暗访中,童女士第三次来窗口终于拿到营业执照。

  “检查中,我们发现最突出的问题是:清单告知不到位、告知清单与实际要求不符,同时涉及多部门审批的事项仍然是‘硬骨头’,需要进一步梳理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实现数据共享。”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纪委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后续,纪委还将不定期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推进解决落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