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凭证快递寄回制”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5-20

县人社局“凭证快递寄回制”助力“最多跑一次”

见习记者 汪琛 通讯员 蒋发英

  退休安置在杭州下城区的何老先生最近来县人社局报销医保医疗费,由于结算回单要7个工作日以后才能拿到,他选择了先回杭州。“本来以前要一周后再去一次拿结算凭证,没想到县人社局通过快递寄件的方式送到了我的手上,让我少跑了一次。”拿到结算凭证,老何乐呵呵地说。

  县人社局实行“凭证快递寄回制”三周以来,医保和工伤报销等业务回单共邮寄了168封,其中90%都是县外人员,助力县人社局稳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目前,县人社局已拟出第三批即将予以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并兑现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少等一分钟”的承诺。“我们在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经办服务的同时,多措并举兑现‘最多跑一次’承诺:电话咨询和窗口询问办事事项告知时要‘一口清’,书面报件材料要‘一次性告知’,落实快递送达相关文书。”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在窗口服务方面,就业管理处设立了“综合进件”窗口,实现就业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社保中心稳步推进社保“网上办事”,“网上办事”信息系统已完成程序开发和测试,5月份上线运行,下一步将逐步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部分事项“零上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