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收获点赞无数 6月底,若干批事项将再“跑步入列”
发布时间:2017-05-25

“最多跑一次”收获点赞无数 6月底,若干批事项将再“跑步入列”

  见习记者 汪琛

  通讯员 钱民 方雪梅

  这一天,市民何先生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都市民宿的相关审批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对他的申报材料进行仔细审核,因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很快就把营业执照办理下来了。

  “以为‘最多跑一次’只是嘴上喊喊的口号,没想到真这么方便。”何先生惊讶之余满是欢喜,连连感叹政府如今的办事效率高。

  经过进一步梳理,我县公布了第二批717项“最多跑一次”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已上传至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布。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我县将于6月底再公布若干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更多的从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的角度出发,提高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

  我县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改变国土、住建、地税三部门分设窗口收件的问题,设置由一个窗口收件、后台分发、部门审核、统一出件,快递送达的形式。“由原来2小时等待办理的事情,压缩到30分钟等待办理。群众更满意,我们做起工作也更有干劲了。”工作人员表示。

  第二批清单涉及35个部门、21个乡镇和青溪新城,各有关部门都已积极行动起来。实施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是政府部门服务百姓办实事、部门提高工作效率的具体表现。而在服务企业方面,政府部门更是积极地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真的是把我们的诉求放在心上!由于公司内部停车拥挤,我们考虑能否在公司门前的道路上再划些停车位。联企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做了对接。当天下午,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就安排人员来查看现场了。如今的开发区工作效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及时了”,旭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样快速高效的“贴心”服务早已制度化。今年以来,开发区管委会把区内119家企业纳入开发区干部职工联系服务范围,开展“一对一”服务。“经过走访反馈,目前收集到困难、问题40余条,下一步联企干部将负责协调解决。”面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将全程跟踪进度,与企业联系并告知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方面,我县开展针对性集中服务,给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微企业送去《工业企业产业扶持政策简编》,并逐一进行讲解,确保产业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做好以专利为主的知识产权申报代办等工作,推进企业服务专员沉下身子,以服务促发展,为先芯科技、通宽广、贝欧等企业做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辅导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