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三层”让群众“跑零次”
发布时间:2017-06-14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赖倩倩

  前些日子,马路村村民王建中把自家房子租给别人办小公司,不过办理营业执照成了难题,要什么材料,有哪些步骤?正在他为难之际,党员朱有法听说后,主动为他跑部门、办执照,让他“足不出户”就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办理。

  从“一直在路上”到“足不出户”,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管委会跑出了特色,跑出了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他们推进村级事务“一张网”建设,按照“联村、联组、联户”三层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建设工作,让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跑起来”,为村民做好事务代办、流动人员管理、消防安全、综治信访、环境整洁、污水纳管、建房监管等事项,不断健全专员化服务机制。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好跑零次’,是我们开发区践行‘四个人’要求,为群众提供贴心、精准、便捷服务制度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我们也对照‘四个人’要求,搭建实践历练平台,让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剿灭Ⅲ类以下小微水体等工作中创先争优,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