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试点“就近跑一次” 老百姓“家门口”能办事
发布时间:2017-06-17

见习记者 汪琛

  6月15日这天,梓桐镇黄村村民黄文昌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消磁了,他来到梓桐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就近跑一次”办事专窗申请补办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徐露热心地接待了他,在“县公安局就近跑一次工作平台”上熟练地操作起来,指纹采集、拍照、缴费……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整个业务办理流程。

  可早在这之前,同样一件事需特地跑到姜家派出所去办理。“以前开车去姜家派出所来回一趟得一个多小时,现在走几分钟就能在家门口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黄文昌不由得感慨道。

  原来县公安局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地域广、居住分散、警务半径长的实际,创新就近受理、就近审批、就近领证等“就近跑一次”系列便民措施,利用乡镇便民服务窗口增设公安“就近跑一次”办事专窗,创新推广“流动警务室”,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在梓桐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内,还整齐地堆放着《就近跑一次服务清单》,就百姓关心的事项进行告知。“将各项业务办事指南印制成宣传册摆放在办事窗口,让群众一次就能看懂,少跑冤枉路。”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顺利推进“就近跑一次”工作的开展,县公安局专门成立“就近跑一次”小组,梳理出涉及户籍、交通、治安和消防等“就近跑一次”办理事项29项,其中23项下放至乡镇警务室,并率先在梓桐镇、王阜乡试点,下一步将逐步向全县各乡镇便民窗口推广延伸,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