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抵押登记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7-07-05

不动产抵押登记再提速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楼英姿

  “对我们这些需要资金掉头的客户来说,是一重大的利好消息,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流动资金。”日前,在获悉我县单套商品房抵押登记(批量件除外)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办结提速到1个工作日办结的消息后,市民李先生赞叹不已。

  据了解,2017年4月1日,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就已经对不动产抵押登记进行了提速,由原来5个工作日提速到3个工作日办结。此次从3个工作日办结提速到1个工作日办结,不仅大大方便了市民,同时也为银行提速放贷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自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探索便民、利民举措,启动了上门服务、自助查询、快递送达、网络申请、支付宝付款等一系列举措,变“群众来回跑”为“干部多跑腿”,用“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另外交易流程上从国土、房管、地税分散受理,实现登记、交易、纳税三部门联合受理。据统计,自2016年8月1日以来,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已经受理办件45003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0663本,办理抵押登记11759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