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多跑腿 群众少走路
发布时间:2017-07-12

干部多跑腿 群众少走路

记者 储珊 实习生 姜丽燕

  撮几片桑黄,在电子秤上过秤,装入小包装……7月4日上午,走进位于大墅镇特色产业园区的杭州千济方生物有限公司,工人正忙着赶装产品,流水线上的成品一个接一个地被送到成品框中。

  然而,几个月前,这家公司还“蜗居”在千岛湖镇的一家出租厂房内,狭隘的空间根本无法满足生产线和大量订单的需要,令管理层头痛不已。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大墅镇“主动出击”与其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此后,“大墅速度”一路惊呆了企业负责人。

  原来,该公司于今年5月16日和大墅镇正式签订投资协议,没想到2天后就顺利注册到位。6月5日,镇里又帮助企业招工,隔天工人就悉数到位。如今,时间才过去一个月,公司已经发出了第一批产值500万元的产品。“连水、电、网络这些基本配套,我都一次没跑过,这个服务真的做到位了。政府效率这么高,到这里来办企业是安心的。”说起大墅镇“最多跑一次”服务,公司负责人邵群慧赞不绝口。

  “保姆式”的跟踪包办服务,不仅让企业得到了实惠,也让村里的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便利。

  上个月,儒洪村的余九成正准备建新房,得知情况的大墅镇城建办干部和村干部主动前往他家,一遍又一遍地交代所需材料。随后,村书记余海建帮他调纠纷、跑审批、拿批条、挂公示牌,余九成俨然成了“闲人”。“以前村里人建房,拿去镇里审批,一会儿这个落了一会儿那个缺了,门槛都要被踏平才能批下来,我现在赶上好时候了,省力的不止一点点。”眼看着自家的附房楼拔地而起,余九成竖起了大拇指。

  如今,不仅仅是审批建房,村民们想要办养老证、市民卡、交保险等业务,都可以由村干部代劳,很多时候“一次也不跑”就可以把事办好。以往热闹的便民服务中心似乎变得“冷清”起来,熙熙攘攘的人群被寥寥的几个村级事务代办员所替代,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的新局面正在逐渐打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