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平台构建“互联网+政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7-13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吴彰

  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日前,记者从县经科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互联网政企服务”新模式,我县将推广使用钉钉云办公平台,通过钉钉企业服务窗,与企业对接沟通,实现“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趟”。

  钉钉企业服务窗带来的新型“政企服务”模式,主要是通过钉钉企业服务窗,给企业办事带来极大的便利。“拿服务窗里的资格认定来说,企业只要在线上填写信息,就能获取一张电子凭证,方便企业招投标使用。”在我县进行这项推广服务的杭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企业窗的使用不仅缩短了企业到政府的办事效率,还能拉近“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县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联系全县工业企业,如果用“双腿”一家一家上门走访,经科干部们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同样,企业也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一一反映问题和诉求。但用钉钉企业服务窗就不一样了,在中小企业服务日和推进“互联网+政企服务”新模式动员大会上,一张问卷调查表通过APP发送给100家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不到一分钟时间,大家迅速做好了问卷,方便又省事。今后企业项目申报、审批服务就可以在钉钉平台“一键解决”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