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服务升级“助跑”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7-20

县城管局服务升级“助跑”跑一次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洪晨 占睿

  通过城管进社区上门办狗证服务,市民姜女士的爱犬终于办上了“电子身份证”,再也不担心走丢了。截至目前,县城管局共为352只狗狗办理了证件,其中现场办理植入芯片260只。

  不止办理犬证,根据群众需求及审批事项实际,县城管局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立足点,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坚持开展“微笑服务”、“上门办证”、“预约服务”、“跟踪督办”等便民、亲民服务方式,并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做到“六个到位”,让市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完成审批受理办结。

  同时,优化“严细快”服务细节,提高审批服务质量。把遵章守纪、坚持原则、依法行政作为标准,突出“严”;在服务规范方面,做到服务规范、热情、文明、周到,突出“细”;在工作效率方面,要求业务熟练、首问负责、快捷高效、一次性告知,突出“快”。截至6月6号,户外广告审批431件,临时占道100件,渣土运输41件。

  县城管局还争当“宣传员”服务角色,多渠道宣传“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办理途径、操作方式等内容。同时,对前来申报的服务对象,做到一次性告知时发放“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引导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使办事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