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服员”帮忙替办事人跑腿
发布时间:2017-08-08

“导服员”帮忙替办事人跑腿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钱民

  “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8月1日上午,王先生和妻子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一走进大厅便受到“导服员”汪倩的热情招呼,并在她的引导下,迅速找到了相应的业务窗口,办妥了有关事项。

  近日,不少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和王先生夫妇一样,享受到了大厅导服员的热情招呼和帮助。“这位‘导服员’业务熟、态度好,让我们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王先生夫妇离开前特意来到导服台,向“赠人玫瑰”的导服员汪倩表示谢意。

  走进县行政服务中心大门,大厅导服台前的几名衣着统一的“靓丽”身影分外显眼。一见到有群众进门,她们便主动上前询问办事群众服务需求,或时而穿梭于大厅里的各个办事窗口。

  “姑娘,我们想问下,户口迁到了淳安,残疾证是不是也要更换?”“残疾证要到隔壁社保大楼办理的,你们先办理这边的事,我打电话问问那边需要什么材料。”……面对一波又一波的咨询办事群众,汪倩和团队其他同事始终面带微笑,认真做好接待、引导工作,帮助办事群众解决“小问题”、“小困难”、“小疑惑”,并及时做好政策解答、办事指导、协助办理和其他服务工作,减少群众办事来回跑的烦恼。

  据了解,这些靓丽的“流动”风景线正是县审管办日前创新推出的“导服员”人性化工作机制的写照,旨在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出于工作性质考虑,我们的导服团队可以说是经过“百里挑一”精选出来的,不仅形象气质佳,学历高,服务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也很强。”县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还组织导服团队到专业学校进行礼仪知识培训,对着装、发型、妆容、仪态进行细致规范,确保“导服员”团队能切实履职,使群众办事能够更舒心、更满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