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门办理”“一条龙服务” 新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董毓民宣布启用 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等参加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05

“一扇门办理”“一条龙服务” 新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董毓民宣布启用 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等参加仪式

记者 章晶

  9月4日,我县新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进驻单位45家、窗口148个,为群众、企业提供609项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宣布正式启用。

  县领导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郑志光参加启用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2014年,县委县政府投入2.6亿元,启动新行政服务中心大楼项目。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将“打造高效行政服务体系”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安排专项资金,全面推进新行政服务中心搬迁工作。

  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最新平台,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面积1.2万平方米,是原行政服务中心的5倍。按照群众办事“一扇门办理”“一条龙服务”的要求,新行政服务中心进驻审批部门由原来的20个增加到26个,除此之外还有8家银行、11家社会服务单位、32家中介机构,进一步延长“服务链”,群众企业日常办理最多的审批事项、银行事项以及水电气等公共服务事项都可在这里“一站式”办理。

  新行政服务中心以办事方便为原则,窗口分领域集聚,其中,一楼以便民服务为主,设公积金、社保等6个功能区,二楼以审批服务为主,设商事登记、项目审批等6个功能区,共计12大服务板块,每个板块可就近办理该区域内各类事项。办事大厅内,导视系统、排队叫号、服务评价、自助终端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真正实现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

  除了空间模块化,速度也更给力。新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窗口全部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全面实行新的办事流程,规范设置新的服务指南,总办理时限减少近二分之一,同时,窗口办理证照全部纳入邮政速递服务范围,并由审管办“统一支付、统一监管”,直接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下一步,新行政服务中心将实施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重点抓好金牌陪跑员、代办员、导服员和志愿者四支队伍和四项制度,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大赛和“五个一”党员服务活动,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尽一切努力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一次也不跑”就能办成事。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行政服务中心揭牌,进驻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