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中心 “跑”出群众好口碑
发布时间:2017-09-22

法律援助中心 “跑”出群众好口碑

通讯员 方雨昕 余娟娟 记者 严月玲

  “我一个人躺在床上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还好有你们帮忙,给我找了免费的律师……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梓桐镇村民王晓华(化名)拿到法律援助受理通知书后,很是感激。

  今年5月,王晓华为同村的李贤德(化名)建房提供劳务,不慎从三楼坠落摔伤,被送往医院救治。王晓华没有妻儿,父母早逝,住院卧床期间无人照管,治疗十几天后只能应李贤德要求匆匆出院回家休养。没想回到家后,李贤德一反之前的态度,拒绝按照先前的约定照料自己,也拒绝赔偿相应的损失。协商未果,王晓华又卧病在床行动不便,这件事就这样被搁置。直到最近王晓华的朋友得知情况,建议其向县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县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情况之后,考虑到王晓华的特殊情况,启动了“绿色通道”,主动服务“反向跑”,联系了一名律师,带上了一枚公章,理出了几张相关表格,驱车前往王晓华的住所地办理法律援助申请的相关手续。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创新“三个跑”,即争创效能“快速跑”,实行法律援助“一站式”便民服务;主动服务“反向跑”,加强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窗口前移“就近跑”,打造法律援助“城区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三个跑’不仅跑出了速度和效率,更跑出了群众的好口碑。”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各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累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50余人次,受理移送法律援助案件68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