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八次“春风行动”启动 黄海峰讲话并宣布启动 董毓民宣读表彰决定
  发布时间:2018-01-16 08:30:00   

记者 义永华/文 杨波/摄

  1月15日,我县举行第十八次“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黄海峰讲话,并宣布第18次“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宣读表彰决定。

  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赖明诚、姚伟明、吴东明、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吴伯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今年是“春风行动”的第十八个年头,十七年来,依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热情奉献,“春风行动”从“一阵春风”到“春风常驻”,已成为我县民生工作中的一块“金字招牌”。

  黄海峰指出,要弘扬光荣传统,持之以恒抓。“春风行动”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是破解群众生活困难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备受困难群众期盼、备受社会关注的一项常态性工作。要一以贯之抓好组织落实,增强新责任,履行新使命,应对新挑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黄海峰强调,要广泛深入发动,形成合力抓。要发挥党政主导力,各乡镇、部门要制定计划、精心部署、健全机制,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企业、个人积极参与“春风行动”,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发挥社会主体力,社会各界、各类企业要克服各自困难,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彰显义利并行、富而思报的家国情怀。要发挥媒体引导力,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多渠道、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要挖掘宣传一批受助群体回报社会的典型,激发社会正能量。

  黄海峰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抓。要坚持精准帮扶,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精准掌握困难群众的新需求基础上,对现有“春风行动”救助项目进行优化整合,提升帮扶精准度,增强帮扶实效。要用好每一分钱,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绝不允许挪作他用。要推动改革创新,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积极推动救助申请“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打通信息“孤岛”,通过数据联网、平台搭建等,积极探索能主动发现困难救助对象的体制机制。同时,要创新“春风行动”筹资方式方法,方便社会各界捐钱献爱心。

  会后,县四套班子领导一起进行了现场捐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