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8-02-15 20:00:00   

中共淳安县委书记 黄海峰

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淳安发展的朋友们,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迎来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会闭幕不久,我们就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笔签名的十九大首日封,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那天,人民日报又头版刊登了《习近平同志帮扶下姜村纪实》长篇通讯。这些莫大而又诚挚的关怀,给了我们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我们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的嘱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越走越宽广。我们完成了Ⅲ类以下小微水体整治,开展了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成了一批景区村庄;全域旅游、百亿水业、总部经济、绿色农业等生态发展驶入“快车道”,乐水风情、运动休闲、中药材等特色小镇茁壮成长,第九届秀水节系列活动精彩上演,康美千岛湖的蓝天碧水和美丽淳安人的精彩故事在朋友圈一次次刷屏。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办成了一些“普惠大事”,也解决了一批“关键小事”。新图书馆、博物馆、妇儿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相继建成开放,农村客运班车实现了“村村通”,老年食堂被大家纷纷点赞,淳安还被列为全市唯一的省级“医共体”试点,我们还将百源经济作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新平台,“淳果小镇”等一批示范项目声名鹊起。淳安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过去的一年,杭黄铁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十年磨一剑的千黄高速全面开工,杭州亚运会项目成功落户千岛湖,我们获得了全省首批“无违建县”、全省五水共治大禹鼎“两连冠”、省级平安县“十二连冠”金鼎,创获了省示范文明县城、省体育强县和省森林城市。这些成绩和荣誉,饱含着大家的心血与汗水,凝聚着“成功路上有你有我有大家”的喜悦,也见证着淳安一天天的进步和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的一年,乡村振兴、拥江发展等机遇接踵而至,杭黄铁路将会建成通车,“两高时代”正扑面而来。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既要着眼美好向往,更要着力苦干实干,打好环境风险防范和治理攻坚战、打好农村农民消薄增收攻坚战、打好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攻坚战、打好城市有机更新乡镇环境提升攻坚战、打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打好“最多跑一次”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战,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心无百姓莫为官”,时刻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群众的幸福指数。

  最后,祝愿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