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县直机关党员中广泛开展“致敬楷模徐遂、勇当时代先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8 10:10:00

县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

  根据《中共淳安县委关于广泛开展向徐遂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通知》(县委发[2018]18号)要求,结合县直机关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县直机关党员中广泛开展“致敬楷模徐遂、勇当时代先锋”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在县直机关党组织中广泛开展“致敬楷模徐遂、勇当时代先锋”活动,动员机关党员学习“四种人”楷模徐遂同志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勇于担责、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学习他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低调朴实、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主动化缅怀为力量、化追思为奋进,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建功立业,拥抱新时代、勇于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二、主要内容

  1.突出“走心”开展专题学习。结合落实党支部“1234”基本规范,组织全体机关党员深入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和闪光言行,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办发〔2018〕29号),确保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2.突出“立言”开展讨论交流。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员围绕“致敬楷模徐遂、勇当时代先锋”开展大讨论大交流,人人立言,人人承诺,明确自己向徐遂学什么、怎么学,通过党务公开栏向全体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3.突出“对标”开展党性体检。结合半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组织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楷模徐遂,“四种人”要求开展党性大体检,自查信念是否坚定、履职是否到位、作风是否过硬、服务是否贴心,找准自身短板,明确整改举措。

  4.突出“践诺”开展破难攻坚。聚焦县委中心大局,组织机关党员立足部门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全力参与“六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百千万”活动,积极助力“国卫复评”迎检,做到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问题不推托,用担当致敬楷模徐遂,用实干不辱党员使命。

  三、工作要求

  1.全面发动。广泛开展向徐遂同志学习活动,是县委近期的重要工作部署。各机关党组织要快速发动机关党员开展“致敬楷模徐遂、勇当时代先锋”活动,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2.务求实效。各机关党组织要精心策划、精选载体,扎实推进“致敬楷模徐遂、勇当时代先锋”活动,尤其是要注重结合、互推互促,把活动开展和“四种人”标兵常态化选树、纪念建党97周年、推进县委中心工作等结合起来,通过活动凝聚起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3.强化宣传。在活动推进过程中,各机关党组织要及时挖掘、收集、概括、总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闪光言行、最美现象,营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争做‘四种人’,争当排头兵”的浓厚氛围。相关素材表格(见附件),请于7月1日前报送至县直机关工委收发室。

附件:1.徐遂同志事迹材料;

   2.“致敬楷模徐遂、勇当时代先锋”活动情况汇总表

淳安县直机关工委

2018年6月14日


附件一:

  徐遂同志事迹材料

  徐遂,男,1982年9月出生,汉族,淳安县鸠坑乡人,2005年2月参加工作,201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淳安县浪川乡人武部干事、人武部副部长、司法所所长、综治办主任等职,2015年7月任淳安县鸠坑乡党委委员,同年12月任淳安县鸠坑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分管人武、有机茶叶小镇、农业等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被授予浙江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杭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淳安县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于2011年、2014年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

  徐遂同志工作14年来一直在乡镇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吃苦耐劳,被人称为“小黄牛”。他工作的地方,干部群众都高度认可徐遂同志的为人和工作表现,一致认为他是新时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优秀年轻干部代表。

  1.工作勤勤恳恳,扎实肯干,担当意识较强。自人武专业毕业以来,一直在乡镇人武工作岗位,对人武业务比较精通,民兵训练、整组、征兵等各项工作,都能按照上级要求较好地完成,在全县排名前列。在浪川乡负责人武工作期间,乡人武部曾连续两年被评为杭州市先进基层武装部。2016年担任鸠坑乡人武部长第一年,乡大学生入伍比例达到100%,居全县之首。2017年牵头举办以“情系国防、爱国拥军”为主题的农民运动会,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受到人民网、《杭州日报》等媒体的宣传报道。除人武工作外,先后还承担了综治维稳、城建拆违、有机茶叶小镇建设、农林、渔政、安全生产等工作,都是重点难点工作。但他面对繁重的任务从不喊苦喊累,从不推诿抱怨,从零学起,埋头苦干,只求把工作做好。2017年,鸠坑乡举办第九届茶文化节,作为消薄增收的重要活动,他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从开幕式、茶艺表演、茶树王展示再到茶农的产品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亲力亲为,加班加点,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在他的带领下,鸠坑乡有机茶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鸠坑被评为浙江省农产品出口有机茶示范基地,一年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5个。

  2.扎根基层,服务百姓,有较强的群众工作能力。长期在乡镇一线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服务的意识较强。在浪川乡工作期间,联系的源峰村位置偏远,未通班车,群众出行办事十分不便。他始终坚持定期下乡走访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代买生活用品、代办建房审批、代理医保报销等等,都成了他“全程代办”的服务内容。联系该村4年来,为百姓代办各类事项千余件,从来没拒绝过一件,也从没有一件“掉链子”。“有事找小徐”成为了当时村民们的口头禅。到鸠坑乡工作以来,经常利用晚上和节假日的时间,上门走访,用真诚感化群众,成功解决了一批民生和发展问题。2016年,为了进一步实现茶叶的扩规提质,徐遂在全乡范围内对小作坊开展技改提升,其中5家茶厂因设备不达标被责令停业整改。徐遂用钉钉子精神挨个上门做工作,动员农户投资更新设备,同时主动帮助农户与厂商协调价格,申请分期付款,最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5家茶厂全部更新了设备。

  3.敢于坚持原则,作风过硬。作为土生土长的鸠坑人,徐遂在鸠坑乡工作期间,在人情、亲情面前始终坚持原则,敢于做难人。在分管鸠坑乡“无违建创建”工作期间,没有因为自己是本地人就碍于情面、降低工作标准,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要求公事公办,带头拿自家的两个姑姑家开刀,面对亲人的质疑和不理解,耐心做通思想工作,为顺利推进这项工作打开了局面,出色地完成了拆违任务,啃下了硬骨头。在一次纠纷调解中,一方是徐遂的亲舅舅,其在私下里说情希望徐遂能有所倾斜,但徐遂没有因为亲情而做出任何偏袒,公正地调处了纠纷,赢得村民的好评。在茶叶小作坊技改提升中,很多茶农纷纷尝到了技术升级的甜头,实现了增产增收,不少茶农为了向他表示感谢,向他赠送茶叶等礼品,但徐遂一一拒绝、一包未收,由此被老乡们戏称为“油盐不进的黑包公、不喝茶叶的茶乡人”。

  4.低调朴实,乐于助人,道德品质较好。徐遂为人忠厚,做事低调,工作上不主动邀功、不计较名利和个人得失,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浪川乡工作期间,每天早晨义务打扫乡政府大院,无论风吹雨打,从不间断,整整坚持8年。去年年底,鸠坑乡班子中可推荐1名同志作为转任重要岗位人选。作为合适人选之一,徐遂却主动让贤,他说“我还年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把机会让给了一位年长一些的同事。对待同志谦逊温和,乐于助人,工作十余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从未和同事发生过争执,干部群众口碑较好。每年春节期间,利用本乡人的优势,主动多承担值班任务,让其他同事能更多与家人团聚。尽管家庭条件较为困难,妻子在家全职照顾小孩,双方父母均为普通农民,且徐遂母亲去年因中风卧床不起,但徐遂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凭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成为撑起家庭的顶梁柱。


附件二:

 

“致敬楷模徐遂、勇当时代先锋”活动情况汇总表

 

单位:

项目内容

活动开展情况

专题学习

(简要说明)

 

讨论交流

(择优列举本支部1-2名党员的交流发言内容)

 

 

党性体检

(简要说明)

 

攻坚破难

(重点列举典型人物的典型事迹1-2则,突出故事性、情节性,有感染力、表现力)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