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淳安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弘扬徐遂精神 聚力岗位建功”再掀学习宣传践行活动新高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9 10:15:00

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单位党组织: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徐遂同志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同志已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再掀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担当作为的热情,激励全县上下“弘扬徐遂精神,聚力岗位建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徐遂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纳入经常性教育,常学常谈常思。年底前,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认真对照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再学习再讨论再交流,深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弘扬徐遂精神的共识,激发聚力岗位建功的热情。同时要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引导每名党员干部对照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寻找差距、整改落实,明确方向。

  二是要引领推动学习身边典型。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宣传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杭州市“双百”优秀乡村干部和我县涌现出来的“四种人”标兵结合起来,与学习各条战线、各个岗位身边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倡导全县上下比干劲、比奉献、比成绩,树立以一流状态、一流水平,创造一流业绩的良好导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

  三是要以学促干强化实干担当。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弘扬徐遂精神,聚力岗位建功”学习宣传践行这一主题,把学习徐遂同志及我县各类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凝聚起的共识和热情,自觉转化为干事担当、破难攻坚及为民服务的动力和干劲,以学促干。要结合“四提一争”、“百千万”蹲点调研、“争做‘四种人’、争当排头兵”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徐遂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聚力岗位建功,强化实干担当,合力推进“六大攻坚战”和当前重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进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为锻造淳安铁军、争做“四种人”,开创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关于再掀学习宣传践行徐遂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活实施方案


中共淳安县委办公室

2018年11月21日

附件:

关于再掀学习宣传践行徐遂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徐遂同志精神的学习宣传践行工作,聚力岗位建功、强化实干担当,合力推进“六大攻坚战”和当前重点中心工作,在高质量建设康美千岛湖中体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经研究,特制定我县“再掀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弘扬徐遂精神 聚力岗位建功

  弘扬徐遂精神,就是要再学和践行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恪尽职守、永葆本色,展现一名共产党员对自我价值的不懈追求;学习和践行他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想做事、能担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抓敢管、不怕碰硬,在困难面前勇于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学习和践行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用实际行动在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口碑和形象;学习和践行他为人朴实、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计个人得失,用真情换取真心,把温暖带给身边的每个人,在平凡岗位中体现人生价值。

  二、参加对象:全县党员干部,重点是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

  三、活动时间: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底(党员冬训春训结束)

  四、活动内容:在前期通讯报道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提炼徐遂精神的实质内涵。强化学习宣传与中心工作推进的结合,创新设计活动载体,认真抓好践行落实。活动内容主要体现在“六个一”:

  1.召开一次追授大会。结合“六大攻坚战”等当前重点中心工作,在机关、乡镇组织开展以“弘扬徐遂精神,聚力岗位建功”的主题演讲比赛。适时召开一次“徐遂同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追授大会”,并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为学习宣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再掀新高潮营造氛围。

  2.开辟一个学习专栏。继续加强与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的联络,县属新闻媒体选派主力记者持续深入报道。千岛湖传媒中心在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争做‘四种人标兵’—再忆好干部徐遂”专栏,深度挖掘报道徐遂事迹,动态报道全县干部群众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活动情况,关注社会各界反响。淳安县广播电视台在新闻栏目开设“争做‘四种人标兵’—再寻好干部徐遂足迹”专栏,及时报道活动信息;开设“微访谈”,邀请各行各业代表谈学习弘扬践行感悟;制作完善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宣传专题片,纳入“时代先锋网”学习内容。“千岛湖之声”开设专栏,鼓励听众以短音频的方式参与节目互动。

  3.组织一轮巡回宣讲。组织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讲述“一杯白开水”“一片乡愁叶”“一个子弟兵”等感人事迹,宣传徐遂同志无私奉献与勤勉进取的工作精神。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推进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宣讲走进省、市级报告厅活动,提升宣讲层级,掀起宣讲高潮。结合2018-2019年党员冬训春训,策划组织宣讲团队走进乡镇、村社开展巡回宣讲,让党员、群众在宣讲中受感动、受洗礼、受教育、受鼓舞。

  4.汇编一本学习教材。收集整理徐遂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资料,编印成册作为党员冬训春训和学习宣传的读本。设计徐遂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海报,在公共场所宣传橱窗张贴展示,在全社会形成弘扬徐遂精神、聚力岗位建功的浓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正能量。

  5.策划一组艺术创作。以徐遂同志生前事迹为创作题材,组织县内书法、作协、美术、影视等协会的艺术家进行采风,创作出一批优秀艺术作品,以形式各异的艺术形式再现徐遂同志生前感人事迹,以触及心灵的艺术语言讲述铮铮誓言,条件成熟开设专场展示活动。

  6.选树一批“四种人”标兵。通过徐遂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提升精神上的领悟力、行动上的自觉性,在全县开展常态化“四种人”标兵选树的基础上,年底选树一批“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业绩突出,恪尽职守、服务群众,务实廉洁、作风过硬”的县级“四种人”标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对标赶超。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践行活动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成立相应组织,明确具体分工,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活动组织有队伍、有抓手、有载体。

  2.突出活动主题。紧紧围绕“弘扬徐遂精神  聚力岗位建功”这个主题,以既要学更要干为目的,突出重点,使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本次学习宣传践行活动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从而为锻造“淳安铁军”坚强团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助推“六大攻坚战”和当前重点中心工作,凝聚更强大的思想动力。

  3.注重活动实效。要精心组织策划,既要主题明确、观点鲜明、思想清晰,又要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群众。各部门注重活动载体的精心设计,注重学习活动资料的留存整理。各乡镇部门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及宣传,并定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附件: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践行活动责任分工安排

附件:

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践行活动责任分工安排

 

序号

活动内容

目标任务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1

召开一次追授大会

组织“弘扬徐遂精神   聚力岗位建功”演讲比赛

县直机关工委

团县委

12月底

举办徐遂同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追授大会

县委办

县委组织部

2

开辟一个

学习专栏

加强外宣,持续跟进

县委宣传部

12月底

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深度挖掘先进事迹,动态报道学宣贯活动

县委宣传部

千岛湖传媒中心

开设“四种人标兵”专栏、“微访谈”栏目;制作完善先进事迹宣传片;“千岛湖之声开设专栏

县委宣传部

淳安广播电视台

3

组织一轮

巡回宣讲

组建徐遂先进事迹宣讲团,加强与省市党委部门对接,提升宣讲层级

 

县委组织部

县委宣传部

 

2019

4

制定进乡镇、村社宣讲方案,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县委党校

4

汇编一册

学习教材

收集整理徐遂事迹新闻报道素材,汇编学习资料手册,发至各基层党组织

县委宣传部

县委组织部

12月中旬

5

策划一组

艺术创作

发动县内艺术家开展艺术采风,创作一批形式各异、朴实真挚的艺术作品

县文联

12月底

6

选树一批“四种人”标兵

选树40名2018年全县“四种人”标兵

县委组织部

平时常态化开展,年度选树在2019年1月中旬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