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26 16:48:39

  “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分动员部署、查摆研究、实践转化、总结提高四个阶段,重点抓好“十个一”具体工作:

  (一)动员部署阶段(2月至3月中旬)

  1.组织一次集中动员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全县“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方案,结合党建会议对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全面启动大讨论活动。在全县动员大会后7天内,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表格式),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及时启动实施。

  (二)查摆研究阶段(3月下旬至4月)

  2.开展一次集中研讨。3月底前,各单位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班子会、党员干部会、支部主题党日、村(社)居民代表会等载体,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及县“两会”精神,研究梳理一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找短板、查不足,对照破旧立新主题深入开展讨论,增强破旧立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3.深化一次走访服务。4月中旬前,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十联基层、消薄增收结对帮扶等活动,各级干部要深入“企业群众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既要面对面听取基层一线对本单位的意见建议,梳理重点问题清单,又要引导指导基层开展“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同时,要按照“三服务”专项活动要求,建立动态走访服务机制,常态化征求基层意见,并主动学习了解先进地区解决同类问题的创新举措,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深化破立问题的可行性研究,为有针对性地制定破立举措打实基础。

  4.制定一张破立清单。在学习研讨、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对策论证的基础上,按“破什么立什么、为什么破为什么立、怎么破怎么立、谁来破谁来立、何时破何时立”的要求,制定项目、任务、责任、时限清单。破立清单要坚持统分结合,既要制定单位层面的清单,也要建立单位内部科室、下属基层站所、村(社区)层面的清单,同时明确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清单。县级各部门、乡镇层面的破立清单(表格式)于4月底前报分管、联系县领导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认后付诸实施,内部科室、基层站所、村(社区)层面和个人的清单由各单位党组织、乡镇党委审核把关。

  (三)实践转化阶段(5月至11月)

  5.展示一批破立清单。5月上旬,在活动领导小组审核后,各单位要及时修改完善。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乡镇、部门、基层站所、村和社区等层面筛选一批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有典型意义的清单项目,在媒体上展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6.破解一批重点问题。11月底前,对照破旧立新清单,各单位党组织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进行攻坚破解,探索争取新办法新机制新举措,着力解决一批长期以来制约和影响绿色发展、服务效能、创新干事的难点问题、瓶颈问题,推出一批创新性做法、机制和政策,为“两高”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7.开展一场媒体专访。在淳安广播电视台、《今日千岛湖》开辟“破旧立新”专栏,邀请各层面代表围绕破什么旧、立什么新,谈体会、谈感悟、谈举措、谈发展、谈成效,造浓活动氛围,宣传先进典型。

  8.举行一次破立比武。结合“六大攻坚战”比武活动,融合破旧立新成效展示,推动县级层面、乡镇部门(平台)组团层面和村(社)层面“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比武,加快成果转化运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四)总结提高阶段(11月至12月)

  9.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各单位要深入总结破旧立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建立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形成一批更有针对性、更具引领性、更加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努力以理念创新、方法创新、举措创新、制度创新破解影响“两高”发展的突出问题,弥补实践工作中的短板。各单位形成的制度成果和先进案例于11月底前报送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10.选树一批典型案例。在各单位总结破旧立新成果的基础上,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从部门、乡镇、国企、村(社区)、干部群众等层面分别选取部分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实效性的典型案例,及时宣传、推广,树立学习借鉴的样板。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