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请让我来帮助你 就像帮助我自己县救助管理站为流浪人员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9-08-30

记者 何柳青 

通讯员 朱永军 曹雪玮

“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知道老家在哪吗?”在黄锋康恩医院,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正与找不到自己家的流浪人员耐心交流着。近日,县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在黄锋康恩医院的11位流浪人员送上夏季度暑用品、牛奶、拖鞋、夏装等。他们还积极开展街面巡查,对陷入困境、流浪街头的乞讨人群及时进行救助,确保他们安全度过炎热的夏天。

据了解,从2016年到现在,县救助站工作人员为300余名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解决食宿、衣物等基本生活保障31人,目前已安全护送20人回到自己的家,剩余11名安排在黄锋康恩医院治疗。同时,救助站还积极寻找淳安籍在外流浪人员。

今年7月,在县救助站的帮助下,一位走失25年的70岁老人终于回到了淳安,回到儿子身边。“我爸在25年前不慎走失,这其间我们一直在寻找,并求助县救助站帮忙。”在县救助站内,前来接父亲回家的王庚平泪流满面:“幸亏有救助站的帮忙,不然我们根本就找不到父亲。”

各种曲折要从2015年说起,当年1月,王庚平的父亲王中柳在开化县艺术中心门口被人发现。当时的王中柳已精神失常,无法提供自己的姓名及家庭地址,只能将他送往开化救助站。在开化救助站的5年间,王中柳始终没开口说话,因此无法确认他的身份信息。

为让老人回家,开化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王中柳的照片发布在周边县市救助站的微信群内。与此同时,我县救助站工作人员也密切关注着群里的信息。但长时间的流浪使王中柳的样貌与25年前的照片差别较大,工作人员很难辨认。但工作人员不放过一丝机会,经过其家人的辨认,以及救助站的积极联系,最终确定王中柳是我县文昌镇人。这才有了父子团聚的温馨一幕。

这几年来,县救助站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帮助无着落人员、流浪乞讨人员踏上回家的路。2016年派专车护送在我县流浪乞讨的安徽籍老人李炳杭回乡,2017年驱车1200多公里送福建籍女子回家。此外,每年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活动。如今在我县的街上已很少看见乞讨人员了,下一步县救助站将继续与其它救助站联系,帮助剩下的几名无着落人员找到家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