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电瓶常常不翼而飞 警方智取蒙面盗贼
发布时间:2019-08-30

记者 吴若虹 通讯员 王晓炜

今年六月份以来,汾口镇辖区陆续发生三轮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虽然电瓶价格不高,但对于当地群众来说,不仅损失了钱财,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接警后,汾口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在调查中发现,作案嫌疑人多为夜间作案,故意躲避监控,且在作案时会戴着头盔和手套。据案发现场勘查,盗窃嫌疑人携带了专业工具。民警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对案发周边及出入路口监控的认真查看和比对,确定该系列盗窃案为一男性所为。

虽然嫌疑人在作案时有逃避侦查的行为,但仍未能逃过办案民警的火眼金睛。通过调取监控、沿线追踪,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一辆黑色可疑摩托车进入警方视线,并确定车主为开化人汪某某,有盗窃前科。围绕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多次到开化、千岛湖镇等地调查相关线索,最终锁定汪某某就是该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8月21日,汾口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赴开化将盗窃嫌疑人汪某某抓获。

经审,汪某某无正当职业,为满足日常消费挥霍,后半夜骑摩托车进入一些比较偏僻的村庄盗取电瓶。目前,已查实电瓶被盗案件15起,涉案金额一万余元,汪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