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感谢师恩,心意比礼物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9-09-10

记者 方婷婷

新学期来临,“开学经济”还未完全退去,转眼间教师节又到了。为了向辛勤奉献的老师们表达一份感谢,许多学生纷纷准备了礼物。商店里鲜花、卡片等商品的销售量也急剧上升,迎来了销售小高峰。

鲜花礼品感谢师恩

“老板,我要订一个康乃馨百合花束,请帮我包的好看一些,我要送给我的老师。”7日上午,在明珠路上的一家花店里,今年刚高三毕业的小徐正在订购鲜花,她说,“老师平时教导我们学习、照顾我们的生活一直很辛苦,而且今年我毕业了,考上了心仪的大学,所以想趁着节日再去看望一下老师,向她说声谢谢。”

“近一个星期来订花的人数逐渐多起来了,大多是打算在教师节送给老师的,像玫瑰、百合、康乃馨等都是热卖的花种。”花店老板王女士一边扎着花束,一边对记者说,“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我们也早早的推出了多种花束,像康乃馨搭配百合、玫瑰搭配百合等,好看又实惠。”

除了线下购买鲜花外,记者采访了几名高中生,他们都表示网购礼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网上可以搜到很多有创意的礼物,比如创意贺卡、个性定制的茶杯、书籍等,都是很实用的礼物,价格也不贵。”

努力学习是最好的礼物

对于学生们的感恩,记者也采访了多位学生家长和老师,大家都说,表达心意要适度。

“我觉得给老师送一张卡片或几支鲜花表示心意是可以的,因为这样可以培养孩子们学会感恩,对他们以后的成长也是极有帮助的。同样,老师们也会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了认可,会更加积极热情地投入教育事业中。”一名初中学生家长张女士说道。

“懂得感恩当然是极好的,但我不希望学生产生相互攀比的心理。”家长方先生表示,由于学生们大多数都不具备经济能力,若是为了攀比而购买昂贵礼物,也会给家长带来极大的负担。

送什么礼物最好?从事教师工作五年的钱老师说:“作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学生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若一定要选一份礼物,我觉得在节日收到一句真心的祝福,我就非常满足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