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意外伤害报销可直接刷卡结算
发布时间:2019-09-24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王慧艳

“没想到,现在意外伤害报销费用在出院时即能结算,再也不用多头跑盖章证明了,真是越来越方便。”日前,市民黄女士不慎受伤入住县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令她惊讶的是,意外伤害报销费用在出院时即能结算。这样的改变,得益于我县意外伤害“一站式”结算制度的深化完善。

据了解,以往参保人员意外受伤,赴医院就诊后如需报销,需要填写说明表,然后跑参保人员所在村劳动保障室、乡(镇)劳动保障站、医院和医保报销窗口盖齐相应公章,证明情况属实后才能报销,整个过程走完往往需要十天半个月。而现在,只需在医院填写《外伤情况说明》,承诺无第三方支付或责任,即可在医院实现直接联网报销结算,个人只需支付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

今年来,县医保局依托“三服务”走访、“破旧立新,思想解放”等活动载体,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切入口,认真分析问题症结,大胆“破题”,把“改”定位在提高淳安参保人员就医“获得感”上,不断在办理时限上做减法,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先后出台了“放开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意外伤害医药费联网结算限制”“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刷卡扩面”“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支付宝缴费”等系列便民举措。

“意外伤害医药费联网结算制,破解了参保人员医药费报销周期长、材料多、来回跑等难题。”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让参保人员享受更加快捷的医保待遇,真正实现百姓“少跑腿”和“零跑腿”目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