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点赞!颜值最高绿道再获殊荣千岛湖绿道被评为省十佳运动休闲绿道
发布时间:2019-10-07

记者 方婷婷 通讯员 仇峰

日前,浙江省第八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丽水市松阳县拉开帷幕。当天下午,在结合网络投票、媒体宣传、专家评审等多方面考评后,浙江省十佳“运动休闲绿道”名单也正式“出炉”,我县的千岛湖绿道成功入选十佳。

一直以来,我县就以“打造世界级最美绿道”为目标高起点规划,编制了《淳安县绿道网专项规划》《千岛湖环湖绿道旅游带规划》等,并建立起“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监管”的管理模式。

根据千岛湖滨水岸线地理特点,我县因形就势,建成绿道450余公里,沿途包括56个驿站、17个旅游咨询点,共计投资16亿元。蜿蜒逶迤的绿道将“景区景点景观、田园果园茶园、山村古村渔村”串珠成链,形成了百里风光大道,让游客切实体验到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的良好效果。此外,沿线还打造了摄影文创、运动休闲、红色文化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任游客选择。

为给千岛湖绿道注入活力,我县还制定全国首个《自行车骑行游服务规范》,在全省率先出台《淳安县绿道管理暂行办法》,实行绿道骑行租赁合同制,并成立绿道管理办公室,负责管理与服务工作。自建成以来,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自行车联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先后荣获了“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中国最适合骑行旅游线路”等一系列奖项。

随着信息智能化的推进,我县也逐步建立起了智慧绿道信息化服务系统,如开发全国首个“智慧绿道”APP,上线环湖绿道720度街景地图,开通千岛湖绿道微信公众号,推进无线上网、电子地图、多语种网站服务等,让游客实现了“一机在手,游转千岛”,初步达到了智慧绿道的目标。此外,还打造高智能的咨询服务体系,建立广覆盖的救援服务系统,致力做好高品质服务工作。

据悉,2019年1-8月,共接待骑行游客96.8万人次,带动经济总收入5.2亿元。千岛湖绿道的不断建设与发展,让其不仅是一条“颜值”颇高的运动休闲路,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生态富民“黄金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