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届千岛湖论坛The First Qiandao Lake Forum

首届“千岛湖论坛”正式开幕 黄海峰出席“保护与发展”主峰会并致辞
2019-11-09

  11月9日,首届“千岛湖论坛”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千岛湖畔,共商生态保护大计,共议绿色发展大业,共谋合作共赢大局。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出席“保护与发展”主峰会活动并致辞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出席“保护与发展”主峰会活动并致辞,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县领导董毓民、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出席。

  首届“千岛湖论坛”以“新时代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广聚全球英才,凝聚各方共识,树立发展信心,探寻保护与发展共赢新路径”,打响“千岛湖论坛”品牌,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品质供给生态价值产品,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新通道。当天下午的“保护与发展”主峰会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生态保护、绿色发展领域顶尖专家、权威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为千岛湖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提供指引。

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

  致辞中,黄海峰表示,当前的淳安,正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新起点上,迎来重大历史变革期,全县上下也正在全面解放思想、破旧立新,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建设生态更优、发展更好、生活更幸福的美丽浙江大花园样本地。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淳安对于保护与发展前沿领域的智慧和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渴求和迫切。他希望通过首届“千岛湖论坛”的举办,为淳安构建起招才引智的核心平台,并以此为载体,广集各方智慧、广聚各界英才,助力助推特别生态功能区的保护、建设和发展。

  黄海峰表示,“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既切合最新时代精神,也是淳安人民的共同愿景。期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不吝赐教、畅所欲言,涌现丰硕成果、实现广泛合作,激发更多智慧,为淳安乃至全国的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多理论、技术和方案支持。他也期待更多的专家学者能够更深切地关注淳安、选择淳安,把人才团队、前沿技术、高端项目、智慧成果留在淳安,在千岛湖共享康美生活、成就创新事业。淳安也将借助“千岛湖论坛”东风,积极吸收论坛成果,持续放大论坛效应,全面提升千岛湖系统保护水平,探索更多高水平保护的新模式、新体系、新方案,以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生态价值转化机制,培育发展深绿产业体系,为高新产业发展、高端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和平台空间。通过完善引才聚才政策,造浓重才爱才氛围,提升留才用才服务,让人才真正成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新动力、新引领和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