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中在处,便是光明
发布时间:2019-12-06

方彦青

  迎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春风,我们踏进了梦中的淳中学府,今年,又恰逢淳中九十华诞。

  从双亲的臂弯下霎时转向独立的住宿生活,不适应是肯定的,但我甘之如饴。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不是没有气馁过,深夜的露台上常徘徊着孤寂的身影;不是没有崩溃过,餐厅的一角上常坐着独自落泪的人儿;失败、挫折,甚至永远沉甸甸压在心上的压力,在日渐紧张的高中生活中一齐涌过来,但没有人退缩,更没有人放弃。

  因为我们知道,沉甸甸的压力后是老师、学校、家长的殷切希望,每一次的痛苦后是同学老师的倾心相助,每一滴的眼泪都是破茧成蝶必须付出的代价,看似无尽的黑暗后,隐藏的是那真正永恒的曙光!

  更何况,我们所面对的,又怎会是全部的黑暗呢?每一道曙光划破寂静,淳中,都会张开她那无比美丽的怀抱,等待我们迎接更好的一天!淳中之美,四季无穷。春天,毛绒绒的小鸟从巢中探头探脑,与新冒尖的小草相得益彰;夏天,绿茵茵草地上五光十色绚烂无比的各色花儿竞相争艳;秋天,火红的枫林闪耀着每个人的眼眸,银杏叶的飘零纷飞了金色的旋律;冬天,老师的灯光温暖了整个银白的世界。

  九十载春夏秋冬,你经历过炮火的轰鸣,也享受过和平的宁静;你曾有过耸立顶峰的光辉,也有过跌入低谷的际遇;你有太多太多的传奇,令我们无比景仰也渴望去超越,但风风雨雨中,不变的,是你的坚强。苦痛,泪与汗水,都是我们在这里留下的印记,也正是因为此,我们才更加爱你——不仅爱你光辉的顶点,也爱你苦难的过去、奋斗的现在,与美好的将来。

  你也许不是那个最最优秀的,但在每一个淳中学子心中,你都将永远是那一最最最好的!而我们,也将为你美好的将来尽全力搏出一份新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