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 理论园地 > 实践探索
谁挑动了我们的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01-16 09:31:15

依独

  “

  ◇爱国情怀电影为何要披上五彩“经济外衣”

  ◇爱国情怀电影能否公演

  ◇别让铜臭亵渎我们纯真的爱国情怀

  ”

  恭喜!《我和我的祖国》上映80天票房突破30亿!

  30亿呀!是谁挑动了我们的爱国情怀?是谁使得我们心甘情愿地为自己的爱国情怀买单?我想,这除了影片本身的题材牵动了我们的这颗爱国之心之外,与电影商的大力宣传以及铺天盖地的各种所谓的纪录片等市场炒作手段不无关系!

  我不明白的是这样一部祖国的赞歌,这样一部满怀浓厚爱国情怀的影片,这样一部似乎能够唤起观众灵魂深处的东西的影片,为什么非要披上一件五彩斑斓的“经济外衣”?难道在“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这样的大环境下真的就不能保有一点纯真?一点公益?我想弱弱地问一句众多的导演和演员以及电影商们:你们一边倾情演绎着一个个普通而又伟大的人物的时候,你们在讲述一个个令人震撼、令人感动的故事的时候,你们在荧幕前述说着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多么多么感动的时候,一边又在灯下数着钞票的时候,内心就没有一点点汗颜吗?

  记得我还在学生时代的时候,偶尔总会遇到像《雷锋》《焦裕禄》等这样的电影公演,学校就会组织我们老师和同学一起去电影院观影,之后老师或许还会布置我们写一篇观后感。这样的事情在当下真的就一去不复返了吗?但是我想,这样题材的电影不正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吗?不正应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祖国息息相关的这些故事吗?可是我们的电影商却恰恰反其道而行之,先是电影院上映期间全面封锁各大网络电影平台、两三个月后捞足了票房再登录网络平台再卖“观影资格”捞一票,更别说会有什么公演了!言外之意就是你爱国吗?你想为祖国的伟大而感动吗?可以,但是得先花钱!

  最近几年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从《战狼2》成功地挑动了观众的爱国情怀收获了近60亿的票房之后,《空天猎》收获3个多亿(据说这部电影亏损了),《红海行动》收获36.51亿票房,等等,诸多电影都打着爱国的旗号让自己赚得盆满钵满。

  前几天《我和我的祖国》也终于在网络平台首播了,我也不能免俗地买了“观影资格”后得以观看了整部电影,不得不说就影片本身而言确实还是让我有些感触的!但是在这样的观影感受之后我不得不这样深思:在当下这个时时、事事、处处都讲钱的年代,连爱国情怀都要批上“经济的外衣”,那么当有一天祖国面临危机的时候,或者再危言耸听一点,当再一次爆发全面战争的时候,我们又该用什么样的手段去挑动泱泱华夏子民的爱国情怀呢?

  最后我能否说一句:请别再让那点铜臭亵渎了你和我内心那一点纯真的爱国情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