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上有这样一群抗击疫情的“站坪人”
发布时间:2020-03-05 20:10:00

  新华社武汉3月5日电 题: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上有这样一群抗击疫情的“站坪人”

  新华社记者胡喆、乐文婉

  通宵奋战,保障110吨左右医疗物资送抵疫区;大雪之中,他们奋不顾身转运物资和医疗器械;家人因病去世,在处理完家中事务后,他们继续奔赴一线坚守……在武汉天河机场,东航武汉分公司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站坪人”,他们以机坪为阵地,保障救援物资的通畅抵达。

  “我们要当冲锋队,物资装卸包给我们”

  东航武汉分公司站坪分部的孙继波是一个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大年三十接到保障任务后,就再没离开过工作岗位,一直奋战在最前线,传递保障信息,合理调配人员。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保障现场工作动员会上,孙继波说:“站坪分部的兄弟们,今天我们坚守在这里,就是为抗击疫情筑就一道坚强的‘保障网’。”

  直至今日,孙继波没有回过一次家,与家人电话沟通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每每想起此事,一股愧疚自责感便会涌上心头,但他从不表现出来,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依然坚守在最前线,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

  疫情就是战情,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大量的救援物资和医护人员运抵武汉。特别是2月9日,东航派出18架飞机,从南京、无锡、宁波、太原、青岛、上海6个城市出发驰援武汉。这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单天保障包机运输任务航班量最大、运输人员最多的一天。

  保障攻坚战的号角就这样吹响。住在天河机场附近的装卸队长范国胜,带领林明耀等几位家住天河镇的同志主动请缨,他们来了就一句话:“我们要当冲锋队,物资装卸包给我们。”干了几个航班后,有几位装卸兄弟干脆脱下汗水浸湿的内衣,只穿一件工作服。

  当有人嘱咐他们:“别冻感冒了。”他们却说:“没事,我们装卸都是铁打的身子。”转身又奔向机坪。每个航班都能看到装卸队长范国胜的身影,舱里舱外忙个不停。经过全员通宵奋战,共保障110吨左右医疗物资送抵疫区。

  “做点小事,也算为抗击疫情出力了”

  2月9日,保障任务中又接到重任——有一批用于抗击疫情的医疗呼吸机需要卸机转运。面对放置在客舱中这批急需的医疗设备,一向敢啃硬骨头的他们也犯难了:货物超大超重,又是精密的医疗器材,别说不能擦碰,就是颠簸都要千万小心,摆放的角度、搬运的过程也是有要求的,这给航班的保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得知这一消息,班组长刘佳、林明耀走了过来:“我们经验足,让我们上!黄兴、杜贝、彭诚、成建、江山、淑婷,你们几个一起来……”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这批医疗器材顺利的卸机,放在平板车上,他们一路小跑,眼睛都不眨地盯着这批货物,同时也叮嘱驾驶拖头车的司机,不停提醒、指导行驶的路线,避免因路面颠簸可能对仪器造成的任何损坏。

  冬天的机坪,短短十几分钟的路程,他俩额头上就出了一层薄汗。到了转运场,又组织人员在没有传送带的情况下,靠肩扛手搬,小心翼翼地把这批设备搬上了车。一趟忙下来,满头大汗是家常便饭。但擦完汗,大家都满足地笑了:“做不了大事,就做点小事,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力了。”

  “战斗在这里,为了让大家早日拿到救命的物资”

  2月15日,武汉突降大雪,当天有7个驰援武汉包机任务。接到通知后,特车班组长徐兴祥立刻赶到机场检查车辆和保障设备并清理平板上的积雪,为装卸物资提前做好准备。

  徐兴祥对参加保障的驾驶员一一嘱咐,要求大家在大雪作业中既要注意人身安全,更要注重地面车辆运行安全。经过全员不懈努力,第二天凌晨2点将2050公斤保障物资和医疗器械顺利装上运输车。

  而就在不久前,徐兴祥的家人因病去世,匆匆处理完家中事务,他继续奔赴一线战斗。同事们都理解他亲人去世后的心情,对他说:“徐哥你放心,不用来机场了,此时家人也需要你的陪伴。”

  “我是班组里的老党员,航班保障任务就是党对我的召唤,我必须做出表率。正是因为我的家人刚去世,我更能体会那些缺医少药的患者的心情。我们今天战斗在这里,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病人、医护人员早日拿到这些救命的物资。”徐兴祥说。

  截至2月29日,东航武汉分公司共保障支援湖北医疗包机84班、滞留旅客包机5班,运送医护人员9672人,运送防控物资561.655吨。

  就是这样一群朴实的“站坪人”,他们和大多数人一样,有着平凡的生活、简单的愿望,眷念着人间的烟火。却因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刚毅而果决。他们的凡人善举,汇聚成点点星河。战“疫”还在进行,他们此刻仍在坚守的路上。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