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陈妙林:酒店业要多层次多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30 09:00:00

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旅游协会会长

●陈妙林

酒店业要多层次多元化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真正实现‘山水’ 向‘金银’的转变,需要加大投资,不断推出新产品,把游客留在这片山水中。”陈妙林说。

  千岛湖风景秀美,历史悠久,是我国最早开放的旅游风景区之一。随着杭黄铁路的建成开通,千岛湖旅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千岛湖酒店业“淡旺季明显”的痼疾仍长期存在。同时,在淳安高质量的环境保护标准下,酒店业发展需要转变方向。

  为进一步推进千岛湖酒店业未来的发展,陈妙林结合千岛湖发展现状,从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积极引导酒店、民宿产品向多层次、多样化发展。打造主题亲子游酒店,融入水上旅游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80后”、“90后”的亲子市场。同时,依托千岛湖优越的自然交通环境,大力引进参与性旅游项目,为旅游发展积攒超高人气。二是组织承办各种类型的体育赛事。借助亚运会的良好契机,引进“大三铁”,举办业余赛艇项目,进一步提升旅游国际化程度,延长旅游产业链。

  此外,陈妙林还建议以“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为建设标准,充分利用外湖区开发大型旅游度假区。同时,还应关切旅游投资回报率低的现实情况,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推进旅游投资建设。“酒香也怕巷子深” ,好产品也要加强对外营销推广。利用直播等大众传播手段,扩大受众人群,通过线上加强感情联络,充分挖掘产品潜在价值,把千岛湖的旅游资源从淳安带向全世界。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