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马延军:千岛湖旅游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5-30 09:10:00

携程集团合作拓展部浙沪区域总监

●马延军

千岛湖旅游驶入“快车道”

  “我在烟花三月下过扬州,见过‘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塞,但我一直觉得千岛湖才是心灵的归宿,是名副其实的‘心灵绿洲’。”马延军虽然跑遍了大江南北,但是千岛湖还是让他有意外“惊喜”。

  在马延军看来,因杭黄铁路开通,千岛湖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杭黄铁路通车后,众多杭州、上海等外地游客纷纷通过携程在线预定景区门票、住房酒店,为千岛湖区域性旅游提供了极大便利。千岛湖旅游驶入了‘快车道’,发展未来可期。”但马延军也满怀担忧:“杭黄铁路通了,交通便利了,游客们开始往外走,未来千岛湖有可能留不住人。”

  旅游业对于千岛湖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然而,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千岛湖旅游业备受冲击,该如何应对挑战和后疫情时代千岛湖旅游复苏,马延军给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方面,要通过多种营销手段,不断加大营销力度,全面展示淳安优势旅游资源、推广优势旅游品牌、提升全域旅游整体形象,实现旅游产业大发展。另一方面,要积极加强旅游企业间的合作,特别是加强文化旅游的抱团营销,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谋求更大发展,并通过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可以针对游客喜好,精准推送产品,缩短旅游与产品之间的链接。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