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致富路上的领跑人——汾口镇郑家村妇女主任郑建美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07-12-07
致富路上的领跑人――汾口镇郑家村妇女主任郑建美典型事迹

  “加油、加油••••••”,拔河比赛中的呐喊声不断,在每次的农村活动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就是郑家村妇代会主任郑建美同志,在工作和致富这条道路上她也正如赛场上一样,坚忍不拔,勤恳劳作,不断的为自己加油。

  1984年,年仅22岁的郑建美,因为人率直,工作勤奋,被村民们选为村妇代会主任。年轻的她,不辜负村民们对她的厚望,除了继续搞好家业之外,还积极配合村两委和镇妇联,做好各项工作。21年来如一日,她始终不忘村妇代会主任的身份和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服务能力。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她现在已经成为村里乃至镇里有名的妇女致富带头人。在发展干水果、茶叶、养殖业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思想建设方面也不忘争先进,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员,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又被选为县级优秀村妇代会主任,还被村民们选举为县人大代表。

  在谈到她为何如此受群众爱戴和信任,她总是用她憨实的笑声告诉我们:“共产党员,处处都先进就行了”。正是这句话,激励她自身带头富裕起来,也提醒她不忘村民的困难,带领他们走上致富路。

  90年代中期,郑建美和丈夫就靠家里的几亩田,种种粮食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当时,两个儿子读书的学费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个性刚烈的她和丈夫商量,决定用自家唯一的几亩田和村里换20亩荒山,用来种植干水果。培管、采摘干水果是件很辛苦的工作,她总是鼓励丈夫,只要有一双勤劳的手,任何困境他们都会一起挺过去。3年后,水果丰收,这时不仅收获了黄灿灿的桔子,还收获了她发展产业农业的希望。2000年,她又承包了25亩茶园,还在茶园地里养殖了1500只生态鸡。光效益农业的毛收入就有15万元多。2007年郑建美在桔园收获桔子1万余斤;养蚕8张,毛收入有9000余元;种植茶叶25亩,主要品种是早逢春、乌牛早等,毛收入有6万余元。在她的带动下,目前,郑家村已有多家水果大户,养殖大户。在发展效益农业中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吃苦精神和创新意识,也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加油、加油,在致富的道路上,郑建美一直在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村妇代会主任,她的加油也将会给更多的人带来力量。(方慧)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