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图片
小村庄迎来“贵客人”
发布时间:2018-09-29

通讯员 余奇峰

日前,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安阳乡黄川村,车上下来了一批穿着时尚的年轻男女,他们操着一口流利的外语,引得村民驻足围观。村民们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有的村民上前要求合影留念。

据了解,这是一批来自上海国际学校的青年学生,全部都是外国公民。经过大自然水基金协会的协调对接,他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考察安阳乡黄川村农村公共健康情况及环保工作在基层的有益做法。

在黄川村佳坞桥上,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安阳乡卫生院负责人对农村公共医疗服务的介绍,包括对“医共体”的建设、农村基本医疗服务等。在听完介绍后,学生们根据自己的调研需要,提出了一些细致的问题并都得到很好的解答。在农户余发金家,村公共卫生联络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做法、不可回收垃圾的兑换方式及村垃圾分类整体推进情况。在农户余红彩的庭院,学生们详细了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村妇女干部一一作了讲解。看到院子里错落有致的灰瓦,整整齐齐的花坛,张贴规范的美丽庭院创建积分卡,一位新加坡籍的小姑娘立刻拿起相机拍了起来,她用英文表示:对这家庭院的装扮非常感兴趣,并竖起大拇指。

考察团一行从村头走到村尾,沿路的农户把自家的庭院都装扮得各有特色,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攀登了千岛湖·安阳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