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让高山茶香飘更远——记枫树岭镇种茶大户俞小花
发布时间:2008-03-21
让高山茶香飘更远――记枫树岭镇种茶大户俞小花

  枫树岭镇白马源大桥头村的俞小花,前些年一直在白马街上开着一家百货店,由于通往外地的公交班车就停在店门口,加上她为人热情好客,进店坐坐喝杯茶的客人便四季不断。“这茶叶真少喝到!”尽管俞小花沏茶给客人喝的茶叶是最普通的当地炒青,但这句常常听到的客套话还是让经商多年的她感悟到一个商机:地处高海拔的白马茶叶不正是名副其实的高山有机茶吗?加工高山茶叶一定大有前途!俞小花想干就干,前年,她来到浙西最高山峰磨心尖脚的邻村承包了130亩已经荒芜的茶园,重新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承包茶园后,俞小花在对茶园重新培管、改良的同时,四处拜师学艺,参加制茶技术培训,还投资买来交通工具和制茶机器;由于她一直对承包茶园实行有机培育,加上高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及在加工过程中的技术把关,使得自己加工的茶叶有了极高的品质保证,上市后就成了客商抢手货,由于气候因素,白马的茶叶每年比外面上市要迟些日子,仍然备受客户青睐,每次去县城茶市都有客户半路截货,识货的茶叶老板们往往都是把她的茶叶备留自用,或推荐给熟客好友购买品尝,因此价格反而比别人好,而且供不应求。仅承包第一年,俞小花就品尝到了高山茶带来的甜头,收到较好的经济效益。

  白马源,是我县地处海拔最高的山乡,生态环境天然一流,正是这偏僻山乡的土货特产早已成为外地人眼里的山珍!正是认准了这一点,刚刚起步的俞小花对自己的高山茶加工创业之路充满着成功的信念!如今,她正寻找着合作伙伴,设想更多地整合邻村上千亩茶叶资源,建造一个符合标准的高山有机加工茶厂,打造出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高山茶叶品牌,让真正高品质的高山茶走出大山,香飘更远!(通讯员 陈鑫)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