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金丝蜜枣赛琥珀
发布时间:2007-08-02

    “金丝蜜枣”是淳安传统特产之一,1985年荣获国家农牧渔业部优质产品称号。淳安金丝蜜枣,形大核小,质地细密,丝缕平整,含糖量高,闻之清香,食之甘甜。又因其色如琥珀晶莹,形似金丝缠裹,而被美其名为:“金丝琥珀蜜枣”。金丝蜜枣不仅香甜可口,而且具有滋补、强身、健胃、软件血管以及降低血压等功能。


  淳安“金丝琥珀蜜枣”,清时始创于威坪镇,曾受乾隆皇帝褒奖而成为贡品,并载誉而远销南洋各地国。在过去,金丝蜜枣既是城乡居民执行嘉宾、馈赠亲友的珍品,又是逢年过节加工枣糕、枣饼、粽子等特色食品的上等原料。


  淳安金丝蜜枣,选料考究,加工精细。所选青枣,大多以金峰、汪宅、左口等王阜等地出产的圆枣、下山枣、平头马枣和大枣为主要原料,这几种青枣呈圆筒形、两头平,果大、核小、肉肥,而且汁少吸糖多,为加工蜜枣的最佳原料。选出优质青枣后,以状似剃刀的变形小刀,用手工沿青枣一周,切时不可太重、太深,深了容易破碎;也不能太轻、太浅,浅了不能充分吸收糖分。然后经过浸硫、水煮、漂浇、糖煮、初烘、回焙等6道工序精制而成。在旧社会,其制作的技术工艺,只在家族内部传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