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千岛湖中华鳖基地:“千岛湖”中华鳖
发布时间:2007-08-05

  千岛湖中华鳖基地坐落在千岛湖源头,基地创办于1999年7月,中心面积200余亩,并以此为龙头,带动附近乡镇30多户农户养殖,以“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拓展销售渠道。通过六年的发展,现基地拥有总资产300多万元,在杭州、淳安等地建立了自己的配送中心和门市部,每年可产商品憋60吨,产值可达500余万元,是淳安县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养鳖协会理事。

  该基地定向于中华鳖养殖和销售,2000年商品鳖销售统一使用该商品,统一定点进杭州、绍兴、上海、富阳等地各大超市和菜市场,知名度逐年提高。基地在创办之初就定下“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经营宗旨,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帮助和支持下,制定了浙江省企业产品执行标准,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严格按标准生产和销售。产品每年都定期或不定期通过检测部门送检和市场抽检,多年来从未发生过因质量问题引起的退货和纠纷。

    基地在2003年被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和无公害基地,2004年被市质监部门定为安全农产品,今年基地在申请有机中华鳖。“千岛湖”中华鳖分别荣获“县名牌农产品”和“县知名商标”,2000年杭州市优质农产品金奖,2001年底获杭州市“十大名牌甲鱼”和浙江省农博会金奖,2004年又获浙江省农博会优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