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淳安县茧丝绸总公司:“千岛湖”蚕茧、白厂丝
发布时间:2007-08-05

    地处浙西山区秀丽的千岛湖畔的淳安县茧丝绸总公司,是随淳安县茧丝绸行业实行贸工农一体化管理体制成功改革而组建起来的一家国有企业,也是淳安县的一家浙江省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生产企业、杭州市优秀农产品加工企业,是浙江省实施"蚕桑西进"的重点县(市)之一。

    公司现有7个科室,下属6个蚕茧管理总站,26个茧站,5个茧库,有所属和协作工业企业8家。现有在册干部职工165人,有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0人,初级职称88人。公司注册资金1050万元,现有资产总额112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6356万元,净资产为510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4.6%。主要生产经营蚕茧、白厂丝、丝织品、服装、食用菌、果桑饮料、花卉苗木等产品,年销售总额20062万元。

    该公司率先在浙江省内推行以"公司+农户 "为基本模式的蚕桑产业化建设,与全县2.012万户蚕农结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同时依托《千岛湖牌桑蚕茧生产收烘技术规程》,通过ISO9001:2000全程质量管理,组织蚕农进行标准化生产,建有浪川、唐村、梓桐三个市级千亩蚕桑示范园区,年产茧5000吨,近几年以15%的增幅快速发展,计划到2010年实现年产茧1万吨。

    蚕茧质量连续7年名列浙江省前茅,生产的千岛湖牌蚕茧被认定为2003年度省级名牌产品,"千岛湖牌"白厂丝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依托千岛湖秀丽的生态环境订单生产加工的"小香玉"牌珍稀食用菌是市场上的放心食品;与浙工大合作研发的"小香玉"牌蛹虫草填补省内空白,并被推荐为浙江省名优科技产品。

            
    1999年以来一直被国家和省行业办评为行业管理一等奖;2001年被省市委评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教先进单位;2002年被推评为杭州市模范集体,公司党总支于2003年被杭州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4年被推评为杭州市100家对外宣传采访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