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淳安县茶叶产业协会:“千岛玉叶”名茶
发布时间:2007-08-02

  千岛玉叶以它“香高味醇、久冲耐泡”的特点和“扁平光滑、尖削硕壮、嫩绿显毫、嫩香高爽甘醇”的独特品质风格闻名遐迩,博得茶叶界人士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连续再次获得全国优质农产品金奖和中国农业名牌称号及中国精品茶博览会金奖。

  为实施农产品标准化,统一千岛玉叶名茶标准,确保品牌质量,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专门发布了淳安地方标准--《千岛玉叶茶系列标准》。淳安县茶叶产业协会强化实施千岛玉叶名茶质量、品牌、商标的管理工作。协会建立的6万亩无公害茶园基地,已通过省级部门的抽样检测,并获得无公害茶园基地证书,其中1500亩茶园获得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有机茶研究与发展中心颁发的有机茶证书,千岛玉叶茶同时获绿色农产品标记。

  通过名茶协会三年的努力,千岛玉叶茶连续两次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千岛玉叶”商标连续两届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2002年名茶协会被列入浙江省示范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