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07-08-02
特色产业

   食品饮料业:泱泱千岛湖573平方公里之广,178亿立方米之巨,平均水深34米,透明度可达7至9米,属国家一类水体,给打造中国水业基础创造了无与伦比的条件。

    经过几年的努力,以开创全国知名品牌农夫山泉、农夫果园和农夫茶的农夫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数十家食品饮料企业在千岛湖纷纷落户,形成了以饮用水、饮料啤酒、食用罐头为主要产品的水行业生产基地。相信以优异的千岛湖生态品牌与企业的名牌效应联壁生辉,定能获得良好的回报。

    纺织服装业:千岛湖具有悠久的纺织织造历史。到目前为止,千岛湖共有各类纺织企业40余家,形成以缫丝、丝绸纺织、化纤纺织以及与纺织配套的织机制造、服装加工等相关行业组成的纺织织造产业链,从事纺织织造行业的职工人数达2万余人,年工业产值达几十亿元。区内新兴纺织织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各类化纤涤纶布、金恒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外贸服装和家富皮草有限公司生产的裘皮成衣、先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纺织机械和力达锦纶有限公司生产的化纤制品,正源源不断地销往为海内外各地。

    这里配套的产业链,熟练的技术工人,浓厚的纺织织造氛围,共同期待着您的加盟。

    生物医药业:千岛湖气候适宜,空气质量好,中药材资源丰富,非常有利于开发生物医药制品。区内浙江恒信药业有限公司、香港瑞年保健品有限公司公司和颐尔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致力于中国传统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生物淬取技术的融合创新,研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中成药、保健品。

    电子信息业:千岛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符合当今流行的“绿色办公”、“休闲办公”、“自由办公”、“柔性办公”等现代工作理念的基本条件,适于于建立高新技术行业的研发、生产基地。目前,生产激光设备的金科仪器有限公司,从事电子科技研发、孵化的香港道图电子有限公司,生产新型永久磁体的银纳磁电技术有限公司,生产3G、CDMA、和GSM无线通信设备的紫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已入园建设并部分投产。

    休闲度假业:青山秀水的千岛湖,“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千岛湖镇是养生居住的天堂,凭着千岛湖优美的山水环境来开发旅游房地产的企业多达20余家,五星级的开元度假村、四星级的海外海大酒店、天清岛度假村的观光潜艇、加美万邦的“伯爵号”豪华游轮……,淳安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度假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