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窍门
冰块的妙用
发布时间:2008-09-05
冰块的妙用

 在冰箱里贮存些自制的冰块不但可以用来消暑解渴,还有一些应急功用:
  一.冰块止痛:当您不小心指尖扎进了小刺需用针头剔除时, 可将手指尖先在冰块上冻至发麻,再剔刺时就不觉得疼痛了。
  二.冰块止血:皮肤表面或皮下出血时,用冰块敷于出血处,可帮助凝血。
  三.冰块止痒:身上出现痒块,用手抓挖易感染,而且会越抓越痒, 如用冰块冷敷,则痒感可以彻底消除。
  四.冰块治灼伤:如果不慎将手烫伤,可将冰块倒入盆内,然后将烫伤处伸入盘内冷冻,不但止痛并且能防止出现红肿和水泡。
  五.冰块抑菌:病菌感染处用冰块冷冻,就可有效地防止细菌繁殖,防止感染。
  六.冰块除脏:在嚼口香糖时不慎将糖渣掉在地毯上,想清除却越擦越粘.这时可取些冰块放在沾污处将糖渣冷却板结,就容易清除干净了。

 

责任编辑:王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