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法规
杭州将出台违法停车行为“严管重罚”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08-09-09 08:03:22
杭州将出台违法停车行为“严管重罚”实施办法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见习记者 包勇) “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城市公共空间设置停车位,是征求了无车族同意的,他们看到了有车族的困境,无私奉献自己的行路权,如果有车族还随意违停,那就要重罚。”在今天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停车新政专题会议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表示。

  目前,杭州市城管办已经会同交警部门研究“严管重罚”的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突出“严管”、“重罚”和“便民”,按照“应管尽管”“应罚尽罚”的要求明确了主要措施。

  全天候查处违停车辆

  在主城区范围内,增加巡查力量与巡查次数,建立白天、夜晚全天候和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和公共空地上全方位的机动车停车秩序巡查机制。

  城关执法、交警部门加强联动,建立定期、有重点的专项整治和整治后落实长效管理的工作机制。

  在违停多发地段安装电子监控设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违停、第一时间查处违停。

  有效整合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路面执法力量,对属于对方职责范围的违章问题及时抄告,消除管理盲区,提高执法社会效果。

  交纳罚款不及时每天加收3%的滞纳金

  对违停车辆一律按有关规定处以150元的罚款;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执法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违停车辆拖离现场。

  对在主要道路违停的外地牌照车辆和多次违停不及时处理接受处理的采取锁车措施并实施处罚;

  对不及时接受处理的车辆,在主要媒体和网络平台上曝光并每天按罚款额3%的标准加收逾期滞纳金;

  对违停车辆在接受处理前一律由交警部门实行信息所定,暂缓办理车辆年检手续和过户手续。

  建立违停屡犯黑名单,对达到一定违停次数的机动车实施跟踪查处。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