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教育卫生
里商初中2008年暑假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08-07-12

尊敬的家长:  

  您好!  

2008年的暑假又来临了,首先感谢各位家长一年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根据县教育局文件精神,我校从75放暑假。为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假,请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教育孩子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必须反复做好防溺水、防煤气、防雷、防电、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严厉禁止学生私自去水库、湖畔钓鱼玩耍。教育孩子遵纪守法,严禁孩子吸烟、喝酒、赌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教育孩子不进各种娱乐场所,引导孩子多途径接受健康丰富的信息,拒绝“网瘾”。

二、引导孩子关注奥运,心系灾区,支持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1、希望教育孩子关心国家大事,观看有关奥运、地震灾区报道的节目;多读书、多看报、多收看、收听新闻节目。

2、指导孩子参加暑期活动。引导孩子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支持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参与文明风尚志愿服务行动,做“文明小使者”。

3、引导孩子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培养孩子主动分担家务、热爱劳动的习惯,指导您的孩子学当一天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三、关心孩子暑期的学习和生活。指导孩子科学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督促学生完成各科暑假作业,做好补缺补差及提高工作;培养良好的自我约束、自我调控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倡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阅读,争创学习型家庭。

四、在暑假即将结束时,引导孩子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下一学期,我校定于91学生报到(含初一新生)

1、督促孩子做好作业整理工作,我校在开学后要进行暑假学习检测。

2、督促孩子特别是男孩子,理好发,以干练的形象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

3、填写好《2008年里商初中学生暑假活动反馈表》,以便我们能更好的了解您的孩子在暑假的表现,了解您对我校的意见与建议。

里商初中

200873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