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桃林之中风光妙 立体养殖“钱景”好
发布时间:2009-04-22
桃林之中风光妙 立体养殖“钱景”好

  徐海贵,梓桐镇慈溪村的一个普通村民,同时也是一个头脑活络的村民。

  这些年来,随着水果和土家禽热销,徐海贵瞄上了果园综合利用。去年的时候,他投入了20多万元,从其他村民手中承包了总面积达47亩的两片桃树林,在桃林边上建起房子和基地,同时还用尼龙丝网扯起了围墙,开始在桃树林中放养土鸡。

  徐海贵告诉记者,在桃树林中养鸡好处多多:一则这些土鸡会吃掉一部分对桃树有害的虫子,粪便也是非常好的废料,有利于桃树生长;二则在桃树林里放养土鸡,不但管理上方便,而且整天接触大自然,鸡肉的品质更加好。

  站在拦有尼龙网的桃树林边上,徐海贵微笑着撒出一瓢玉米饲料,满园的土鸡纷纷争先恐后地奔跑过来,你拥我挤着开始啄食起美食,场面煞是好看。

  “我养的土鸡基本上都是外销到杭州去的,卖出的价格在每斤18元左右,从去年开始就一直供不应求了。瞧,就在前几天,还有很多杭州的宾馆和饭店打电话给我,希望我向他们提供土鸡呢!”徐海贵开心地说。在他的笑脸上,记者不仅看出了他内心的自信,也看出了农村果园综合利用项目的美好前景。(记者 方俊勇/文 程贤高/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