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工业平台
文昌三管齐下打造工业强镇
发布时间:2009-02-12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邹楚环)文昌镇结合自身实际,以全县经济工作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为指导,确定了今年全镇工业经济发展计划和目标。今年,该镇将着力构建绿色农产品加工和来料加工两大基地,加快工业、度假休闲区块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着力打造工业强镇。

  目前,该镇工业主要有五金、农产品、来料加工等,均为无污染绿色产业,但总量偏小、经营粗放。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在今年,要充分利用文昌的资源优势,抓好招商引资,做大绿色产业规模,构建三大基地,促进工业经济壮大。充分利用文昌丰富的茶叶等农产品资源优势,构建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通过招商引资,力争引进1至2家以绿色食品、外贸产品为重点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充分利用该镇现有的、闲置空间和人力资源,构建来料加工基地,使来料加工特色街的辐射带动力更强,扩大全镇各村手工加工队伍,从而扩大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另外,还要加快浪苑口工业功能区块一期工程建设,力争6月底前完成450亩土地开挖平整工作,搭起工业功能区块平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使招商引资企业早日入园。

  为了落实好全县经济工作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顺利推进以上工作计划,该镇党委政府表示在今年的工业经济工作中,将坚持做到三个不动摇:坚持发展思路不动摇,在巩固茶叶强镇、畜禽强镇等农业基础同时,做好相关产业加工水平提升;坚持政策倾斜不动摇,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切实提高企业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统筹发展不动摇,改零星分散的做法为集中专业和合格规划,改粗放型经营为科学示范引导,改进全镇工业建设格局。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