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教育卫生
情系留守儿童 浙大学子进文昌
发布时间:2012-01-11

情系留守儿童 浙大学子进文昌 710,浙江大学师生一行13人来到淳安县文昌镇,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该社会实践主要目的是调研当地留守儿童的教育情况以及以支教的形式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同时增进对他们的进一步了解。

在这一周中,浙大社会实践小队以文昌镇王家源村的留守儿童俱乐部为核心,形成社会调研和支教两条主线,并以此开展各项活动。一方面,每天上午八点到十一点半,队员们开展进行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并且一周内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例如健康日,励志日,学习日,感恩日等。在和孩子们的互动过程中,队员们慢慢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家庭状况和心理情况,并适时进行心理沟通和疏导,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健康成长。另一方面,每天下午,队员们进行村民访问和孩子家访,了解村民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度以及对留守儿童俱乐部的认知和看法,同时通过留守儿童的看护人来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成长情况,以便更顺畅地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文昌之行,学子们收获颇丰,在短短一周的社会实践中,浙大学子们不仅获得了有关留守儿童问题的第一手资料,还和当地留守儿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情系留守儿童,浙江大学学子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大学生风貌和理想。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