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工业平台
文昌镇来料加工创收16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08-11-28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章建胜 王美琴)今年以来,文昌镇来料加工发展迅猛,1至11月份,共发放来料加工费1600多万元,完成县下达任务的122.23%。

  今年以来,文昌镇巩固提升10个来料加工专业村;有来料加工企业17家,其中今年新增2家;有来料加工经纪人62人,其中今年新增12人;从业人员已达2600多人。来料加工项目有制笔、套笔、服装、手套等,目前该镇的来料加工已呈现出加工企业规范化、加工人员正常化格局。

  为做大做强来料加工业,该镇通过抓“四动”,为来料加工提速、提质。

  加强领导,组织发动。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及时调整充实来料加工办公室领导力量,建立来料加工企业、经纪人走访制度,为来料加工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典型引路,龙头带动。充分发挥潭头、文昌两个村制笔来料加工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使制笔、套笔来料加工业,逐步形成一镇一品的态势。

  优化环境,服务推动。在发展来料加工过程中,镇来料加工办以服务为主体,全程为来料加工经纪人及新办来料加工企业办理各类证照,实行“一站式受理,全程服务制”。1至11月份,举办来料加工培训班9期,培训人员769人次,外出考察对接业务两次20余人次。

  机制激励,政策驱动。为了加快来料加工业的快速发展,镇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来料加工工作的实施方案》及来料加工税收奖励政策,对涌现出来的优秀来料加工扩散型加工企业及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进行奖励。由于奖励机制及政策驱动,极大地调动了来料加工人员建厂办企业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全镇来料加工业的快速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